今天沒上班,一個人在家用把拔的電腦,發現2009年把拔要求弟弟的暑假計畫,看到後面忍不住笑了起來.....(不知當年姐弟兩有沒繳交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暑假計劃:
(人生不過數十年,每分每秒都值得珍惜,過去了就不能像電動遊戲game over 還可在玩一次,所以高一暑假僅有一次,好好安排。)(計劃考慮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等)
時間:
2009/7/8-2009/8/31(擬定作息時間,如起床、工作、休息、休閒等,自己決定,計劃時間考慮學校、補習班行事曆、其他等可能會影響作息時間。依目標內容然後設定時程表)
目標:
(想想這段時間可以完成的任何事情,但這些事情必須可以增加累積你的知識、讀書、修養、健康、生活等各式各樣的助益。好比飲食不是有吃就會成長,要注意選擇食品有無營養、是否新鮮等多方向問題,大吃大喝垃圾食品對你的身體毫無幫助,反而會加速身體的毀壞,所以你必須具備掏選的知識與能力,而這些都需要靠平時不斷的累積。目標有了就要有預期成果,盡量努力去執行,若達不到目標就要檢討改進,避免犯同樣過失,人生才能往前行而不會空轉。以下提供一些目前可能適合你的參考方向)
1、 閱讀課外書籍:
A. 至少看○○本書,希望先看哪○○類,原因?
B. 讀書心得:給你的啟示、想法、感觸,評論作者想法心態。
C. 筆記保存,可以提供你思想成長的參考,看看你自己的想法論述是否長進或始終如一。
2、 旅遊:擬定旅遊計劃,包括下列的考慮
A. 對象(人):與家人、邀同學、或獨自一人。
B. 選擇地點、時間,經費來源。
C. 項目:人文、建築、景觀、攝影、泛舟、參觀博物館、參加音樂會等。
3、 運動:
A. 撞球
B. 羽球
C. 游泳
D. 慢跑
4、 電腦:
A. 處理學校暑假作業。
B. 網際遨遊、蒐集想要的資料。
C. 與同學聊天。
D. 打電動。
5、 加強學校功課:
A. 選定科目類別,如數學、英文、物理、化學等(唯一要求英文至少每天朗誦一小時)。
B. 時間、進度、內容安排,讀書方法。
C. 補習班上課時間。
D. 學校返校、補考時間。
6、 練琴、欣賞音樂:
A. 鋼琴、大提琴或小提琴等。
B. 預計熟練○○首曲目(或○○作家)
C. 白金唱片西洋老歌、流行歌曲、歌劇等。
7、 作家事(住在家裡就必須盡義務,環境要大家共同維護,我不是你的外勞,要享受自己出外賺錢買房請傭人。)
A. 清理垃圾,尤其是你的垃圾桶很小,滿了隨時要倒掉。
B. 整理桌面、鋼琴等你使用的東西,一段時間要擦拭。
C. 拖地板,包括客廳。(拖地也有方法,不會時要詢問。)
D. 洗球鞋,如果已經髒了。
E. 收、晾、摺衣服,尤其是自己的要收好。
8、 打工賺錢學經驗
A. 打工也要有計劃。一樣安排人事時地物的問題。
B. 方向目標也要擬定。
C. 事前多準備避免甚麼都不知道而受騙上當。
D. 選擇打工好!還是利用別人奉養時多充實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